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STEM尖子無「3322」 中大擬照收

2018-09-20
■王淑英表示,中大在收生微調是為了吸納具有「既廣且深STEM能力」的學生。 中大供圖■王淑英表示,中大在收生微調是為了吸納具有「既廣且深STEM能力」的學生。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培養更多優秀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人才,中文大學理學院和工程學院將於2019/20學年入學收生分數作「破格」調整,只要文憑試(DSE)考生在STEM類科目獲得至少三粒星,即使成績不符合大學入讀門檻「3322」,亦能獲得面試,甚或取錄機會。

現時高中DSE及大學收生制度被指不利培育STEM人才,特別是理科表現佳但語文能力稍遜的學生,更容易因必修科失手被排除於大學之外。

中大昨日率先提出明年起為學生「鬆綁」,只要於DSE至少三科STEM類選修科目(即物理、化學、生物、數學延伸單元M1/M2、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組合科學及綜合科學),獲得至少三粒星成績,即三科5*,或1科5*及一科5**,縱使該考生未達「3322」的要求,亦符合給予特別入學考慮的資格。

中大表示,合資格考生填報志願時,把理學院或工程學院的課程排在前列位置,兩院將主動為考生作特別考慮,包括給予面試機會,甚或豁免優秀學生參與面試。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該校收生方面作出微調,並非代表不重視核心科目,而是為了吸納具有「既廣且深STEM能力」的學生,鼓勵他們在這方面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