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訪客遊客:西九站十分漂亮

2018-10-01
陳小姐。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陳小姐。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一星期,不少市民及旅客對西九龍站都感到十分新奇,昨日現場所見,站內多處均有乘客或專程來觀光的市民興奮地自拍「打卡」留念。

十一黃金周開始,大批內地旅客乘搭高鐵來香港旅遊,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西九龍站採訪,發現不單站內的入境層不斷湧出在國慶假期前夕來港度假的內地旅客,就連出境層亦不時人頭湧湧。

市民乘客站內四處「打卡」

設於出境層的即場售票櫃位昨日不時出現人龍,車站內除了有乘客外,亦有不少特地到場參觀的市民,但他們均有一項共通點,就是拿出手機四處自拍。

內地旅客陳小姐表示,自己是首次來香港玩,很高興有機會可以乘高鐵,大讚西九龍站的設計十分漂亮。不過,她指內地的高鐵站不用清關,乘客一進入車站就可以找到座椅休息,期望港鐵可以作出改善,在出境層也增設座椅供候車人士休息。■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