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麗「集氣」露馬腳 自揭捐錢益同道

2018-10-01
■劉小麗間接承認捐錢益自己友。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劉小麗間接承認捐錢益自己友。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宣佈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日前選擇性接受個別傳媒訪問,有傳媒報道她期間展示收據,力證自己有履行前年選舉「捐一半人工」的承諾,但她至今仍未向公眾公開收據,而據報的受助者更全是具反對派背景的組織、團體及計劃,被質疑「塘水滾塘魚」。她昨日舉行「集氣大會」,特意安排受助團體代表上台做「見證」並為她打氣,有如間接承認其所謂「捐款」只是在反對派內左手交右手。

劉小麗昨日安排「香港婦女勞工協會」代表上台,本身是其學生的該代表宣稱接受了她的大筆捐款。香港文匯報翻查資料,「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為職工盟的屬會,而職工盟與劉小麗早前加入的工黨關係千絲萬縷。而根據報道,「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是劉小麗捐款的主要對象,共收到逾13萬元。

劉小麗的黨友、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也聲稱,自己與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一直關注的院舍服務,也獲劉的捐助。不過根據報道,「永別劍橋康橋工作小組」於今年8月、即劉小麗積極備戰補選期間,才收到9萬元捐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