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西裝友持槍劫尖沙咀錶行

2018-10-01
■警方封鎖遇劫錶行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方封鎖遇劫錶行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扮顧客入The ONE商場 掠3隻共60萬元名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尖沙咀繼七一回歸日發生涉及2,350萬元名錶首飾劫案後,十一國慶日前一晚,同區又再有錶行遭遇獨行槍匪打劫,身穿西裝的槍匪先扮作顧客要求職員取出多隻名貴手錶供選購,再亮出一支手槍物體掠去3隻總值約60萬元的名錶,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事後在區內搜捕槍匪,惜無發現。

現場為彌敦道100號「The ONE」商場地下一間錶行。昨晚7時半左右,一名穿西裝男子進入錶行聲稱要買手錶,約20分鐘後,他突由衫袋內亮出一支曲尺型手槍大叫打劫,職員不敢輕舉妄動,目送槍匪掠去3隻總值約60萬元名貴手錶奪門逃去,隨後報警。

警方接報後,大批戴頭盔、身穿避彈衣及持長槍警員迅速到場封鎖錶行,並在附近搜捕槍匪,惜最終無發現。另有大隊探員則奉召在遇劫錶行內調查蒐證,包括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等。案中無人受傷。

根據資料,「The ONE」原址是東英大廈,2003年由華人置業集團購入後,2010年7月重建成29層高的綜合商場。及於2014年,集團將物業出售予前主席劉鑾雄,其後有傳劉鑾雄去年初,將巿值約180億元的「The ONE」贈予其妻陳凱韻(甘比)。

今年7月1日特區回歸紀念日,3名分持鐵鎚及伸縮警棍的男子闖入尖沙咀海防道一間珠寶店,兩分鐘內掠去33隻名錶和6條名貴手帶,總值逾2,350萬元,其間一名男職員疑被劫匪誤會使用手機報警遭掌摑受傷。

事隔約一個多小時,匪徒用作逃走的七人車被棄於落馬洲焚毀,相信劫匪已潛逃內地匿藏。

警方其後與深圳執法部門採取聯合行動,至7月19日為止,分在兩地合共拘捕13人,其中在深圳落網的包括3名本港骨幹成員,以及兩名參與銷贓的內地人,另起回12隻名錶及170萬元港幣,警方相信劫匪以迂迴路線,經澳門偷運贓物往內地銷贓套現,目前仍正設法追查其餘贓物下落,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