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擊「港獨」不能手軟

2018-10-02

楊育成 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

在鐵證如山的情況下,特區政府日前終於刊憲,宣佈根據《社團條例》第8(2)條賦予的權力,正式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命令已在憲報刊登之後即時生效,「香港民族黨」已成為非法社團。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有關涉及非法社團罪行即時適用,包括管理及協助管理,以非法社團成員身份行事、向非法社團付款或給予援助、提供場地等,刑罰包括罰款或監禁,其中監禁最高2至3年。筆者對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表示認同及讚賞,同時希望特區政府持續監察該非法社團及其召集人陳浩天的一舉一動,如繼續發展「香港民族黨」,宣揚分裂國家的訊息,必須立即依法懲治,絕不姑息!

「香港民族黨」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港獨」組織,綱領包括:建立「獨立的香港共和國」、鞏固「香港民族意識」、廢除基本法、建立支持「港獨」的勢力等,每一項均嚴重抵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被取締可謂有法有據,天經地義。而且「香港民族黨」一直採取實質行動實現其綱領,包括: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為「香港民族黨」爭取資源和海外支援以及擴大宣傳平台,透過報刊、電台、網上渠道作出宣傳,實行針對年輕人的「中學政治啟蒙計劃」,擺設街站、籌集資金、招募會員,及多次到海外聯繫外地組織,尋求合作和支援,以實現其目的。

在申述期期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甚至變本加厲,多次高調接受訪問和演講,向本地和外國記者宣揚「香港獨立」的主張,又去信外國政府,把宣揚「港獨」主張推至國際層面。「香港民族黨」的綱領、目的、計劃及行為,明顯危害國家安全,出賣國家和香港的利益,是確實的政治行動和主張,我們必須零容忍!

一直以來,「香港民族黨」積極散播歧視在港內地人的仇恨意識,煽動香港與內地的矛盾及對立,包括鼓吹「武裝革命」,滲透社會各界,以爭取「香港獨立」,又公開稱中國內地是香港的「殖民者」,內地人是香港的敵人,主張否定和敵視內地人,要內地人在香港絕跡,將香港永久從中國分離出去。因此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需要,保安局局長運用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絕對是合情合理合法!

基本法第一條及第十二條清楚說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港獨」主張抵觸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與700萬市民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特區政府給予三次延長申述期,審視有關證據後才宣佈取締,可謂依足了程序,是打擊「港獨」組織的最佳示範,向明「獨」及暗「獨」分子發出強烈訊息:任何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的行為都必須受法律制裁。記得今年全國兩會閉幕的時候,習近平主席強調「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信念,這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這是對「港獨」分子的最嚴厲警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