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青年明辨是非堅決反「港獨 」

2018-10-03

吳學明 廣東省政協委員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

國慶節前,保安局宣佈「香港民族黨」為「非法社團」,禁止其運作。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接見工聯會訪京團時再次表示對港獨「零容忍」,贊成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統一,守護「一國兩制」底線,是獻給祖國生日的最好禮物。

對於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反對派抹黑為「打壓香港的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這完全是罔顧事實、胡言亂語。回歸後,「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21年,香港保持各種制度不變,港人充分享受各種自由。但是言論自由有底線,即不能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不能借言論自由之名鼓吹分裂國家。

特區政府首次引用《社團條例》第8條,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擁有充足的證據。「香港民族黨」的召集人陳浩天肆意散播「港獨」言論,揚言最終目標是「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脫離中國殖民暴政」;他曾表示,「不排除日後有武裝革命可能」。即使在申述期期間,陳浩天亦公然在外國記者會宣揚「港獨」,又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更印證其與外部反華勢力勾結的事實。「香港民族黨」分裂國家、謀求「港獨」,不容抵賴,被取締罪有應得。

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對香港青年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局已向各院校發出通知,要求校方防範非法社團「入侵」校園。香港青年需要擦亮雙眼,明辨是非,認清「港獨」的真面目,切勿被其「洗腦」而誤入歧途。

祖國迎來國慶69周年,高鐵香港段順利通車,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香港和內地的聯繫、合作將更加緊密,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必將更如火如荼。香港青年應該選擇正確的道路,與愛國愛港人士團結一心,抵制一切分裂國家、干擾發展的言行,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也是保障香港青年自己的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