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劉小麗身邊盡是「快必」這樣的豬隊友

2018-10-08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的選舉策略從來都是三板斧:攻擊、抹黑、挑動對立。不論是換屆選舉或是補選,不論是劉小麗或是姚松炎,從來都是這幾招。這次劉小麗參選九龍西,明顯不希望形象太過激進,想營造較為溫和的形象,所以在選舉上大打「離地」宣傳牌,但所謂「守護平凡的幸福」一出來就劣評如潮,連反對派支持者都說不明所以。同時,劉小麗團隊亦將攻擊、抹黑對手的「骯髒勾當」(dirty job)外判予「港獨派」、「激進派」,自己則裝作置身事外。然而,這些「港獨派」、「激進派」卻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但抹黑不了別人,反而自暴其醜,劉小麗有這樣的豬隊友,可說自作自受。

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的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日前落區宣傳時遇到「人民力量」的「快必」譚得志、「旺角鳩嗚團」成員錢寶芬等人騷擾搗亂、粗暴「踩場」,他們拿荋俯n器到場,要求陳凱欣「回答問題」,什麼「當日你做政治助理做乜唔講呢欓F綱呀」,譚得志更辱罵市民是「懵丙」,蝦女人、薊婆、辱市民,行為比流氓更流氓。

選舉宣傳各有各做,陳凱欣、劉小麗各自宣傳爭取市民支持,有什麼必要糾眾到對方處搞事?這樣的「踩場」行為本身就是劣質選舉文化的表現,而這種文化正是由「人民力量」的創辦人黃毓民引入香港。雖然黃毓民已經與「人力」分家、恩斷義絕,但「快必」等不學無術之徒,口中說要與黃毓民劃清界線,實際上就是全盤繼承黃毓民路線。

說「快必」等人是豬隊友,因為他們的「踩場」除了「倒米」之外什麼也得不到,劉小麗現在要扮溫和、扮理性,但「快必」卻要走去「踩場」、辱薔咱薄A雖然發難的是「快必」,但誰都知道他們代表的是劉小麗,他們派的是劉小麗單張,他們甚至代表劉小麗質問陳凱欣,既然他們是劉小麗代表,他們搗亂、「踩場」的行徑,他們對市民的惡言相向,對長者的不禮貌,自然要入劉小麗數,他們是在為劉小麗拉票還是「倒米」,要問問一直以「智將」自居的「快必」了。

最諷刺的是,劉小麗現在正要全力「洗底」,要「洗去」所有「港獨」、「自決」的痕跡,希望騙過選舉主任繼而成功「入閘」,但現在看看劉小麗身邊都是些什麼人?近日四處「踩場」的劉小麗「黃衛兵」,包括「旺角鳩嗚團」錢寶芬是名副其實的「港獨」分子,而「快必」亦是「自決」分子,與「港獨派」是一丘之貉,「快必」過去更涉及多宗暴力衝擊案件,有大量官司在身。可惜雖然他不斷賣力演出,到處抽水,但多次參選都鎩羽而歸,說明他的路線、他的人格在社會上沒有市場。這些人圍繞在劉小麗身邊,並擔當其「黃衛兵」四出攻擊、抹黑對手,做劉小麗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正正暴露劉小麗與這些「港獨派」與「自決派」的密切關係。

劉小麗一邊刪去過往的「黑歷史」,一邊「快必」等人又幫她添加新證據,有這樣的豬隊友還需要有敵人嗎?至於「快必」等人無寶不落,這次賣力為劉小麗助選,也不過是志在政治抽水,為自己撈取政治籌碼,也為「人力」在九龍西擴展地盤,但他卻表現拙劣,自暴「自決」底牌、公然辱罵市民、不斷幫倒忙,這究竟是為自己積政治資本,還是在葬送政治前途,要問問「智將」「快必」才知道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