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屢創奇跡

2018-10-04

莊紫祥 博士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

新中國成立69年國慶日剛過,我們欣喜地度過了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

69年,光輝歲月彈指一揮間;69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69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融入世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提出了共建「一帶一路」的宏偉構想,為促進全球共同繁榮、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香港在國家的關心、支持下,在「一國兩制」安排的保障下,香港持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成為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業務中心、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從1997年至2016年,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年均實質增長3.2%,在發達經濟體中位居前列,香港居民男女平均預期壽命雙雙位居全球前列......

香港要與祖國同行發揮所長共繪中國新時代的經濟發展藍圖,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規劃,做到「積極作為」,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對「港獨」零容忍,維護國家與民眾安全,規避內耗和短視,做好長遠規劃和部署,唯有如此,香港才能搭上國家前進的快車,實現同發展、共繁榮。

如今的中國,猶如引吭高歌的雄雞,沖天騰飛的巨龍。像高山一樣的氣勢磅礡;像大海一樣的洶湧澎湃;像青松一樣的高大蒼翠;像小草一樣的堅忍不拔。

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69年的奮鬥與繼承,磨煉了中國頑強的拚搏意志,再大的風雨也不能使中國的脊樑彎下,中國正用速度和實力創造了一個個奇跡,用堅強、勤勞和智慧抒寫了燦爛的新篇章。

我們為祖國祝福,祝福她明天更加燦爛輝煌,繁榮昌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