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依法取締「民族黨」 遏止「港獨」歪風

2018-10-06

莊健成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香港民族黨」肆無忌憚地宣揚「港獨」,嚴重破壞香港的社會和諧。特區政府正式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大快人心。

「香港民族黨」長期煽動「港獨」謬論,不斷向年輕一代灌輸扭曲的價值觀,甚至鼓吹「武裝革命」,「以暴制暴」,反映「香港民族黨」仇視敵視國家,更毫無理智、漠視法治,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已構成嚴重威脅。政府禁止其運作,乃是必要之舉。

「香港民族黨」的綱領包括︰將香港建立為「單一制的主權國家」、廢除基本法、建立支持「港獨」勢力等,每一項均抵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出「港獨」主張,嚴重損害香港的繁榮安定。

面對「民族黨」屢次三番挑戰法律,為了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特區政府有責任依法提出檢控。保安局亦多次延長「民族黨」的申述期限,掌握充足證據,才作出取締的決定,完全符合法律程序和公義。

香港保障言論自由,但「港獨」言行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絕對不是言論自由。特區政府依法堅決打擊「港獨」,以儆效尤,才能遏止「港獨」歪風蔓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