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請戴耀廷先自清門戶

2018-10-10

劉迺強

近日 「佔中」 黑手之一戴耀廷又在他的金主《蘋果日報》上大放厥詞,連續兩篇文章鼓吹他的所謂「清潔香港選舉運動」。

第一篇名為《建制操控選舉十式》,列舉他指的 「中共及親專制力量如何透過一系列不正常手段,有系統地把香港的選舉搞得骯髒不堪。這些手段包括:種票、幽靈選民、蛇齋餅粽、不公平的選區劃界、選舉主任濫權DQ候選人、偷步造勢、??票、恐嚇候選人、操控老人院選民及利益輸送等等。」

為免對號入座,這裡對戴耀廷的含血噴人,不屑反駁。我們知道戴耀廷是個教徒,耶穌教導他們,自問沒有罪的,才能投第一塊石頭。他上列的「十宗罪」,除了反對派無力DQ之外,試問哪一宗,反對派和「港獨」分子們沒有犯過?請具體舉出一個例子來!

戴耀廷呀戴耀廷,照照鏡吧。你根本沒資格寫這篇臭文章!

另一方面,反對派操控選舉,卻有不少獨門秘技,我們建制派是不會用,也不屑用的。這裡試舉一些:

收取黑金;非法籌款,但從不交代金錢去向;借助外部勢力;假初選,真欽點;集體退選;謊報選情;直接操控選票流向;憑空製造恐慌和仇恨;出爾反爾;逢中必反。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這裡旨在湊夠十點,回敬一下戴耀廷而已。所以,「清潔香港選舉運動」 好得很!我舉手贊成,請反對派先戒掉以上惡習,我們再說!

戴耀廷第二篇,題為《清潔香港選舉運動》。文章一開始便製造無謂的狂想性恐慌: 「可以想像,若不盡快遏止,更惡劣及粗暴的方法必會在香港的選舉陸續出現,有一天我們甚至會見到明目張膽的買票賣票、預先印備支持親專制候選人的選票被混入其中、來自反專制選民集中的票站的票箱會離奇失蹤、直接改寫點票結果等等。」

於是筆鋒一轉,他提出三條建議:

「因此,在此時此刻,香港需要推行另一場,由民間發起的全港清潔運動,就是『清潔香港選舉運動』。

「因這是由民間發動,即使搞眾籌,也不會有太多資源支援。但透過發達的社交媒體,若能發揮民間的無限創意,應可以喚起不少人的關注。若有足夠數量渴望見到清潔選舉的選民積極投票,就能某程度抵消及淨化親專制力量的不潔選舉手段。我們還要進一步呼籲國際社會派獨立的監察員,來香港監察所有未來的選舉,以阻嚇親專制力量,令他們不敢那麼放肆地操控香港的選舉。」

請注意,前兩點是呼籲反對派支持者多出來投票,毫無新意。要害是最後一點,請來「國際獨立的監察員」,還是要抱外國人的大腿,反對派真沒出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