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親歷普吉沉船的情侶昨完婚 新郎曾救新娘等4人

2018-10-16
■孟影、張皓峰結婚現場。網上圖片■孟影、張皓峰結婚現場。網上圖片

河南信陽一對情侶孟影和張皓峰曾親歷普吉島沉船事故,張皓峰因為救下女友及另外三人,被網友評論為「平民英雄」,他們的經歷也被網友稱為中國版的「泰坦尼克」。如今事情已過3個月,這對經歷過生死考驗的情侶昨天在信陽完成大婚,有情人終成眷屬。

眾人為他們送上祝福

從流傳出的結婚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帥氣的新郎張皓峰在婚禮上向新娘深情獻唱歌曲,以表達了他喜悅的心情,感動了在場的嘉賓。眾人也紛紛為他送上祝福。有網友知道他們要結婚的事情之後,送來祝福:「你們經歷了風雨,你們也見到了彩虹,祝福你們,一定要幸福。」

2018年7月5日17時45分左右,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船隻在返回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而發生傾覆。事故發生後,張皓峰將孟影送上救生船後,將手裡的衝浪板讓給另一對落水的老夫婦,拚力將他們推到救生船。之後張皓峰找到一個浮球,在海上漂流。期間看到一位當地男士溺水,他游過去把浮球交給對方,並拖茖k士順水游到海島。他們在海上漂了一整夜後,第二日早上才獲救。 ■中國經濟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