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幼童走失進車道 巴士司機送到家

2018-10-20

貴州省貴陽市26路巴士司機易曾成駕車行至龍家寨附近時,看到前方行車道上竟有個3歲左右的男孩在亂跑。由於擔心男孩竄到快車道上,他駕駛巴士慢慢尾隨男孩,用車身給男孩當「保護傘」。在徵得乘客同意後,易曾成趕緊停車將男孩抱上巴士。

隨後,易曾成向周邊的居民打聽消息,但居民既不認識這名男孩,附近也沒有人尋找他。

由於男孩說話還不利索,只會說「擺擺」,易曾成猜測「擺擺」指的是「魚擺擺」,其父應該在二戈寨水產批發市場賣魚,於是他一邊報警,一邊駕車沿路尋找孩子父母。

到了批發市場後,易曾成抱茖k孩見一人問一人。一名清潔工一眼就認出孩子是魚販劉先生的兒子,但劉先生一家早已出去找男孩,所以魚攤當時空荂C想到等車的乘客們,易曾成先將男孩送到批發市場警衛室。留下工作人員電話,拍下工作人員身份證並報警後他才離開。

一小時後,易曾成接到批發市場警衛室工作人員電話稱劉先生夫婦已將男孩領回家了。很快,劉氏夫婦也趕到貴陽巴士十八車隊,為了表達感激之情,劉先生還特地買了禮物,但被易曾成婉言謝絕。易曾成只淡淡地說自己也是父親,知道男孩走丟後家長那種絕望的心情,因此會盡力保護男孩。

「當時急壞了,這麼小的孩子,要是出點意外,根本不敢想像,多虧了易師傅才順利找到孩子。」劉先生說。

■《貴州都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