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項目批審陽光下運用

2018-10-22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攝影﹕張小蘇■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攝影﹕張小蘇

許多人會關心誰決定電影基金資助哪個申請個案?評審過程公平嗎?「香港電影發展局」轄下的「基金審核委員會」評審人員有關電影發展基金電影製作融資及電影製作資助的人員包括專業人士。

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及融資計劃上,首先由電腦抽出電影業界專業在職人士進行首輪項目批審,評核過而合格的項目,就由電影發展局秘書處及基金審核委員進行討論及審核。目前基金審核委員會成員:王英偉博士, G.B.S., J.P 、卓伯棠教授 、錢小蕙女士、莊文強先生, M.H.、朱仲安先生(朱鎮安)、利雅博先生、 鄧小慧女士、 唐慶枝先生、黃修平先生、 黃德慧女士。

當個案通過基金審核委員會通過後,再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審核,通過後,最後交回電影發展局專責委員會成員通過。而每一個項目如果與相關批審的成員或委員有關,相關人等必須離席不能參與相關批審項目工作。

有份參與專責委員會及基金審核委員會的黃德慧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全部批准的項目及個案都在公開網頁上見到,非常具透明度的。陽光下運用,絕對公平公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