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現代科技為傳統藝術添姿彩

2018-09-05
■觀眾可佩戴特製的「虛擬實境」眼鏡置身劇中場景。■觀眾可佩戴特製的「虛擬實境」眼鏡置身劇中場景。

創新包裝助中華經典走向世界

戲曲、水墨等傳統藝術,往往欣賞門檻較高,為文化推廣增加了難度。掌握多媒體互聯網技術的年輕一代,在繼承經典的同時,充分發揮創意,融入現代科技,不僅為傳統文化增光添彩,擴大受眾面,更以趣味的形式,將中國文化推向世界舞台。■文: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劉悅、新華社

青年傳承者以新媒體技術,以新穎的形式展現傳統藝術的魅力,或是以網絡直播、實時互動的方式,令傳統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拉近大眾與傳統藝術的距離。不過,現代科技始終是裝點、潤色與橋樑,要將經典文化發揚光大,傳承者自身必須對傳統藝術有所了解和鑽研,才能領悟傳統藝術的價值所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