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許冠傑作新歌送母校

2018-10-29
■許冠傑■許冠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歌神許冠傑(Sam)昨日回母校英華書院拍攝MV慶祝200周年紀念,他特別創作新歌《天地人》送給母校,並分享當年在校的難忘事,就是校長知他喜歡夾Band,特別批准他留長髮和穿窄身褲,而中文老師就啟發他對中國文學的興趣,對日後他寫作廣東歌有深遠影響,直言沒有老師就沒有今天的許冠傑。

提到當年獲校長特別批准厚待,問Sam做校內風頭躉會否惹同學仔嫉妒,他笑道:「不會,我有夾Band會唱歌給同學仔聽,大家感情好好,還會一齊打波,大家沒有芥蒂好好友誼。」Sam稱雖然獲校長批准留長髮,但父親就看不過眼他留長髮,並說:「爸爸想趁我睡覺時剪我頭髮,始終是老一輩思想,不過最後都無剪到,可能見我略有名氣就沒所謂了。」首次踏足母校新址的Sam,表示舊校舍在九龍塘時很近住所,他可以踏單車返學,記得放學後就走過隔鄰女校,隔住欄杆望靚女同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