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海昏侯墓園擬明年底迎客

2018-11-02
■墎墩漢墓及墓園保護展示工程(一期)項目開工儀式現場。 網上圖片■墎墩漢墓及墓園保護展示工程(一期)項目開工儀式現場。 網上圖片

位於江西南昌墎墩山上的墎墩漢墓(即海昏侯劉賀墓)及墓園保護展示工程(一期)項目前日開工,預計明年年底前向公眾開放。

據悉,墎墩漢墓及墓園是海昏侯國遺址的重要組成部分,墎墩漢墓及墓園保護展示一期工程內容包括除劉賀及夫人墓、車馬坑遺跡以外的袱葬墓墓前的祠堂遺址保護展示,東門、北門及門闕遺址保護展示,園牆、水井遺址及主墓前的祭祀建築遺址等的保護和展示,項目共佔地約4.6萬平方米;二期工程內容將包括劉賀及夫人墓、車馬坑遺蹟等的保護和展示。

南昌漢代海昏侯墓自2011年發掘以來,出土1萬餘件(套)珍貴文物,對研究中國漢代政治、經濟、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