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真面目:對香港好的就反

2018-11-10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民主黨、工黨、職工盟等反對派,最大的特點就是:凡對香港社會發展、對廣大市民有利的,他們就反,以種種藉口及巧立名目去反。總括一句就是:他們只想香港(人)閉翳,唔想香港(人)富貴。

興建港珠澳大橋對香港百利而無一害,但反對派對港珠澳大橋興建就反,組成所謂關注組進行抹黑和阻撓。更甚者,竟指使目不識丁的盧婆婆進行司法覆核,令到大橋香港段延誤一年時間興建,損失達80億元。

高鐵香港段吸引更多內地旅客來港消費旅遊,同樣增加本港就業職位和機會,對港人到內地出遊和公幹提供不少便利。對此,反對派又藉「一地兩檢」進行諸多阻撓、抹黑及攻擊,將「一地兩檢」視為洪水猛獸。

至於林鄭特首在施政報告提出長遠解決本港土地供應難題的「明日大嶼」填海造地計劃,更是遭到反對派空前的反對和破壞阻撓。「明日大嶼」造島計劃,不但可以容納110多萬市民居住,還可創造30多萬勞工就業職位,同時填海創造1,700公頃土地,除了七成用作興建公共房屋之外,餘下三成可讓地產發展商競投,估計賣地就可有5,000億至8,000億元的收入,足以抵消填海成本有餘。如此一項既可解決市民住屋問題,又可造福後人的多贏計劃,反對派當然不會讓其順利實施,不惜一切進行反對及破壞。

為反對和破壞「明日大嶼」計劃,近日反對派可謂空群而出、不惜魚死網破,一日之內就將反對橫額掛滿港九新界甚至離島,極盡危言聳聽之能事,目的為誤導市民。真是唔知被佢嚇死,知道就笑死。香港有數百公共屋h不都是填海得來的嗎?新機場也不是填海建成的嗎?由此可見,反對派是盲反,凡對香港對市民有利的,他們就反。廣大市民應擦亮雙眼,認清反對派為反而反、與香港和市民為敵的真面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