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學苑》又播「獨」應依法追究

2018-11-10

喻曉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屢次鼓吹「港獨」分裂思潮,曾被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點名批評。但是該刊物不但未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冥頑不靈,仿效「香港民族黨」,《學苑》已成為「播獨」的平台,超出學術自主和言論自由的範疇,應被視為「非法組織」,可依法予以取締。

新一期《學苑》,「播獨」作風依舊,一篇被包裝成「新聞」的文章,誣衊高鐵「一地兩檢」的通關安排,並對高鐵大肆抹黑,根本無任何新聞元素和價值,文章竟然聲稱,「『一地兩檢』立下中國侵香港主權先例」,完全胡說八道。

另一篇有關「香港民族黨」的文章,更充當「香港民族黨」的啦啦隊,為「港獨」撐腰。

《學苑》三番四次煽「獨」,所散播的「港獨」分裂訊息,比「香港民族黨」及其刊物《眾議》更不堪入目,「獨性」更強,更惹人反感。《學苑》是一個影響極其惡劣的「播獨」平台,荼毒學子,香港大學管理層不能再「佛系」縱容,不能坐視不理,應追究播「獨」學生的責任,不能讓港大淪為庇護「港獨」的大本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