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批無承擔 有鑊人]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進入「大直路」,代表反對派參選的李卓人再被揭發涉嫌賄選,李卓人就試圖撇清責任,聲稱自己不知情。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李卓人的解釋難令人信服,而他出事即割席,反映其人有功自己領,有鑊人]嚏A毫無承擔,沒有擔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葛珮帆:狡辯難令人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李卓人、余德寶都參加過多次選舉,現在竟以「一時疏忽」為自己辯解,令人難以信服,「單張是有關單位給義工的,這些義工又怎會在無人授意下同時派發兩張傳單?李卓人和余德寶的辯解明顯是在抵賴,推卸責任。」

她慨嘆,「講一套做一套」一直是李卓人的作風,例如他一方面爭取取消強積金對沖,另一方面就對沖自己辦事處職員的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可見他言行不一,令人質疑其誠信。

何啟明:卸責出賣義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直言,李卓人「假假]」是資深政治人物,更參與過多次選舉,對選舉條例理應相當熟悉,但他在選舉期間多次涉嫌違例,今次更被揭發涉嫌賄選,事後更將責任推落義工身上,凸顯其人毫無承擔,「連幫助他的市民都出賣,試問這樣的人怎信得過?」

他強調,香港政壇不需要這種為反而反、搞破壞而非為市民虓Q的政客,並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定必認清這些連自己義工都出賣的人的真面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