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籲推「零家課」 讓學童玩耍

2018-11-24

由小學至大學,學生在不同求學時期都要面對壓力問題。陳凱欣身為兩個小孩之母,自然感同身受,在政綱中提出不同減壓建議,為學生及家長解困。

針對小學的大量操練及家課,陳凱欣建議推廣「零家課」政策,並減少功課量,讓學童有足夠的休息及玩耍時間,功課就在校內的「導修課」中由老師指導下完成。她又提出加強活動教學或以其他方式代替大量功課,讓學童重拾學習樂趣。

倡設職專 償還學貸免稅

就高中學生面對的升學壓力,尤其目前仍彌漫「一試定生死」的氣氛,她認為要為學生開闢另一條出路,建議確立「職學雙軌」並行發展的學習模式,讓學生發展潛能,並資助合資格教育機構轉型為「職業專科學院」,為年輕人提供多元升學出路。

不少大專生畢業後被學債問題困擾,陳凱欣提出為需償還學債的畢業生提供免稅額,並以更彈性機制處理還款安排,包括研究延長大專學費的還款期。

口口聲聲說要為下一代「背水一戰」的李卓人,在教育政綱中僅提出兩點,即取消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及增加資助學額。馮檢基就大賣煽情,稱學生自殺潮爆發、「有書無命讀」,要求當局檢視自殺源頭,進行教育改革,並反對小三TSA等。兩人都是反對派一貫的陳腔濫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