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塵爆:壽星仔兩成燒傷 母傷感心痛

2018-11-24

前浸大宿舍有學生在慶生時玩撒麵粉引致發生「塵爆」意外。 資料圖片

盼汲取教訓 消防出動「任何仁」教防範

前日浸大學生宿舍活動室發生的「塵爆」意外中,昨日仍有4名學生留醫治理,有受傷學生家人坦言「玩得太過分......希望可以汲取教訓。」另消防處在意外後,同日晚於facebook發佈短片,出動「任何仁」教導身體燒荇劦釵p何自救及救人方法。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前消防處處長、工程師學會消防分部發言人林振敏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呼籲學生做任何活動前應評估風險及會否有危險性,政府未來應增加相關公眾教育。(見另稿)

浸大「塵爆」意外中,昨日仍有3女1男受傷學生留醫治理;當中傷勢較重的21歲姓周男學生,就讀浸大人力資源管理二年級,為「11月之星」生日會其中一名「壽星仔」,意外中身體約有兩成皮膚燒傷,幸情G穩定。

胞弟:非親歷其境應有同理心

昨日周的家人到醫院探望期間,周母對愛子燒傷感到心痛,坦言這次兒子「玩大驉B玩得太過分,(對兒子)有點怒......」,但希望兒子可以汲取教訓。

另周的胞弟則表示,所知事發時是同學為兄長慶祝生日,還有其他同月生日的同學,其間有人從高處撒麵粉時發生意外。胞弟續說,最初看到新聞報道時也覺得肇事學生的行為幼稚,但其後得知傷者中包括兄長感到很傷心,認為並非親歷其境應有多點同理心,大家也不想意外發生,希望社會不要太過問責。

消防fb:停低趴低係咁碌

「塵爆」意外後,消防處前晚在facebook發佈短片,以「如果燒蚋I算好」為題,教導市民如何救人、救火及自救,短片更有「任何仁」參與演出。短片所見,如果自己身上起火時的正確做法,依次是即時「停低」、「趴低」及「(在地上)係咁碌」,脫險後盡快報警。

若是發現有人身上茪鶠A如果有滅火筒可用作滅火,無滅火筒則用毛毯蓋茖ぁD身體撲熄火種,再以大量清水沖洗燒傷處直至痛楚紓緩,並且提醒切勿弄穿傷處水泡及以保鮮紙包裹傷口,減低受感染風險。

事發於前日凌晨約1時,九龍塘浸會大學20多名學生在宿舍一間多用途活動室,一同圍茬J糕為11月生日的同學慶祝期間有人撒麵粉「助興」,麵粉微粒觸及生日蛋糕上蠟燭火源引發搶火「塵爆」,多名學生被火球燒傷,其中12人需送院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