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條A線巴下周改道

2018-11-24
■經香港口岸的8條A線巴士將改道。 資料圖片■經香港口岸的8條A線巴士將改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現時不少市民及旅客均利用機場巴士來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運輸署昨日公佈,由下周二起,現時服務香港口岸的8條機場巴士「 A」線前往市區或新界方向行程,將取道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的南面連接路即順朗路。改道後各巴士路線的路程會較現時縮短約4公里,車程預計節省約4分鐘。

8條機場巴士「A」線為A11號線(往來北角)、A21號線(往來紅磡)、A22號線(往來藍田)、A29號線(往來將軍澳)、A31號線(往來荃灣)、A33X號線(往來屯門)、A36號線(往來元朗)及A41號線(往來沙田)。

繁忙時段再增班次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該8條路線在大橋開通日起即在香港口岸設站,並已增加共28部巴士行走,加幅達37%。巴士公司會因應大橋啟用後增加的乘客量,在繁忙時段再投放多4部巴士行走A11、A21及A31號線,並增加班次,以配合乘客需求。

發言人續說,運輸署及巴士公司會繼續密切監察香港口岸各條巴士路線的載客情況,並在有需要時進一步加強服務。發言人並指,讓旅遊巴士營辦商於申請後翌日即可進入旅遊巴士上客區上客之新措施運作暢順,並有助營辦商靈活調配旅遊巴士以分流入境旅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