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粵納民記建議 嚴禁違規旅團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涉違規、沒有安排香港地接社的內地一天團湧現東涌。民建聯早前就此去信廣東省政府提出多項建議,獲對方接納。民建聯引述廣東省政府承諾加強執法,若發現違規旅遊團將不放行,並加強與香港聯繫。民建聯同時促政府盡快於香港口岸旅檢大樓開設臨時商戶,應對農曆新年的旅行旺季。

倡速開商戶迎新年旺季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表示,高度重視早前東涌出現的情況及「野馬團」的出現,擔心對香港聲譽構成影響,並影響旅客來港的體驗,日前去信廣東省政府提建議,昨日接獲對方回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引述,廣東省政府接納相關建議,進一步處理「野馬團」的問題,包括加強執法,確保來港的內地旅行團合規,相信對紓緩情況有幫助。

周浩鼎續說,上周末東涌的情況已有一定改善,反映內地及本港的措施初見成效。

惟他認為,政府於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內開設臨時商戶的進度緩慢,上周末原已有6間舖位接通電力,但只得1間可趕及開張。

他強調,政府不應「歎慢板」,希望加快相關工作,特別是在口岸增設日用品的銷售,以應對農曆新年來港、有需求的旅客,減少對東涌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