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具能力活力耐力 政界藝人齊挺

2018-11-24

陳凱欣選情嚴峻,多名重量級人馬繼續為她拍打氣的短片。知名演員陳小春、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均表示,陳凱欣不但有能力、有活力、有耐力,更非常了解基層市民的需要,相信以她的經驗,定可以為市民爭取權益。

陳小春:為港人建美好生活

在陳凱欣fb專頁上載的短片中,陳小春表示,陳凱欣在5年前擔任食衛局政助,全心為香港衛生政策出謀獻策,為香港市民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今日,陳凱欣決定參選九西補選,為市民肩負責任,因此他全力支持陳凱欣入立法會,繼續為市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曾鈺成:了解基層需要

原為九龍西立法會議員的曾鈺成表示,自己回到九龍西時,很多街坊都希望立法會有更多有陽光的年輕人,為大家做實事,因此他十分推薦陳凱欣。

他憶述,自己在立法會擔任主席時,陳凱欣正在政府工作,「陳凱欣十分有心,亦非常了解基層市民需要,更有傳媒工作經驗,後來她也在社企工作。」

他對陳凱欣願意出來選立法會感到非常欣慰,故他會全力支持陳凱欣。

陳振英:廢寢忘餐挺議案

陳振英則表示,他是在進入立法會之後才認識陳凱欣,當時她身為政助,自己經常與她聯絡。每次政府有法案,陳凱欣都會很緊張,預先與他們聯絡。

他憶述:「有一次我覺得她是廢寢忘餐,在立法會議事廳對面的休息室,很努力地維繫我們留下來投票,希望我們支持政府議案,令撥款順利通過,因此我覺得她是一個相當用心和勤力的政助。」

陳振英更十分敬佩陳凱欣可以「放下包袱」,為市民服務,並相信以她的能力、經驗以及和立法會議員之間的關係,她定能好好地將九西的所有問題帶入議會討論,同時幫市民爭取應有的權益。「陳凱欣十分有能力,活力和耐力,所以我全力支持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