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紅磡站月台層板全評建議提交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港鐵公司昨日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測試,向政府提交全面評估建議書,核實月台層板的竣工狀況及確認其結構完整性。路政署證實,已收到港鐵提交的全面評估策略建議,待政府部門詳細審核及確認接納建議後,才會將建議公開,當局會在有需要時要求港鐵再提交進一步資料。

納入政府及顧問意見

港鐵表示,在今次為核實工作制訂詳細策略的過程中,已把政府及其專家顧問團就該公司於上月15日提交的初步建議書所提出之意見,納入最新建議書內,其間港鐵亦一直與外聘之工程技術顧問緊密合作,以評估車站擴建部分的結構完整性。

港鐵指出,待政府及其專家顧問團接納建議書後,港鐵的工程團隊會盡快按照建議書中的策略,展開核實工作,確認結構的質量和安全,釋除公眾疑慮。港鐵會繼續與政府緊密合作,推展並完成沙中線項目。

路政署證實,昨日下午已收到港鐵提交的全面評估策略建議。該署指出,由於港鐵未能提供足夠的實際建造記錄,包括施工期間所採納的施工圖則,以核實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及連續牆等建築結構的情況、施工質量和結構安全,政府早前要求港鐵制定一套全面策略,用以評估該處的建築結構是否可以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