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童遭母留家缺水電 校長家訪揭發報警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青衣長青h揭發虐兒案。一小學校長前晚到學生家訪時揭發3名小兄妹遭母留家,屋內更無電力及煤氣供應,於是報警,3童由救護車送院檢驗。警方暫列懷疑虐兒案處理。

已聯絡上班母 暫列懷疑虐兒

3名小童,分別14歲哥哥、7歲妹妹及6歲弟弟,清醒送院經檢查無受傷、健康情G良好。警方已聯絡社署跟進3名小童福利事宜。

據悉,3名小童生於單親家庭,與46歲姓賴母親相依為命,一家四口同住長青h青楊樓一單位,母親任職侍應,3兄弟姐妹分別讀小一、小二及中三。賴母因工作關係,子女需由外婆協助照料,惟近期疑外婆身體欠佳,未能前往照顧外孫。此外,單位疑因欠電費及煤氣費,以致無電力及煤氣供應一段時間,近日天氣寒冷子女也無熱水洗澡,另家中陳設簡陋及非常凌亂。

妹妹疑被老師察覺「無沖涼」

消息指,日前妹妹上學時,疑被老師察覺「無沖涼」,查詢得知家中無煤氣供應,老師將事件通知校長。

前晚約7時,校長擔心學生情G到長青h進行家訪,揭發屋內僅得3名小童,進一步了解再發現家中無煤氣及電力供應,因擔心3名小童情況,決定報警,3名小童由救護車送院檢查。警員到場調查,已成功聯絡正在上班的賴母,案件暫列懷疑虐兒,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社署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正在跟進的個案。事件發生後,社署社工已探望3名住院的涉事兒童,並初步接觸其家人。本署會繼續跟進此個案,並會就個案召開多專業個案會議,以商討兒童及家庭的福利計劃,並按他們的需要作出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