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好爸爸準新郎搭上「死亡車」

2018-12-01
■ 大批傷者在路邊等待救援。■ 大批傷者在路邊等待救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長青公路大車禍釀成5死32傷,除的士司機外,其餘4男女都是旅巴乘客,豈料他們每天往機場返工乘搭的旅巴竟成死亡專車,一次意外即與家人陰陽永隔。

疼錫家人工作認真

其中一名遭拋出車外的旅巴乘客劉健昇(50歲),於新翔(香港)有限公司當行李服務部主管,主要工作是在機場處理行李服務。同事透露,劉已婚並育有一名年幼女兒。他十分疼錫家人,不時在facebook上載與愛女及家人的合照。同事指劉工作認真勤奮,有責任心,昨早同事未見其上班,致電時接聽的竟是交通警員,始知悉他在大車禍中送命。公司獲悉立即向其家人慰問,並發放緊急援助金,又發起籌款幫助他的家屬。

大車禍當中有2名男女同為國泰員工,其中男死者顏浩斌(30歲)是機場地勤人員,他為人孝順又顧家,是個準新郎,除愛好旅遊外,更是巴士發燒友,經常追蹤各款巴士動向,並在facebook上分享。

工聯會女會員身亡

另一名喪命國泰女員工湯麗貞(47歲),任職於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她與丈夫、兒子、媳婦及一對孫兒同住慈雲山慈正h。據街坊表示湯婦一家友善有禮,平日見面都會打招呼,對她的不幸感到痛心。

湯是工聯會會員,該會對湯不幸離世感難過,稍後會聯絡其家人提供援助。工聯會並透露,該會已為所有合資格會員購買平安保險,料其家人可獲20萬元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