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促立例規管配安全帶

2018-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對於是次致命交通意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交通事務發言人陳絔g昨日表示深感難過,並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他指出,據現場警方人員表示,涉事旅遊巴雖已提供安全帶,懷疑部分乘客因沒有繫上而被拋出車外致死。他促請特區政府研究立例規管所有載客車輛必須配備安全帶,同時應加強宣傳,呼籲乘客為保個人人身安全而必須佩戴。

民建聯表示,現時法例並無規定旅遊巴必須安裝安全帶,即使有安裝,亦無強制要求乘客佩戴,故特區政府應立例規管所有載客車輛必須配備安全帶。

倡為司機定期驗身

就有指事件可能與旅遊巴司機精神狀況或駕駛態度問題有關,陳絔g認為,有關部門在深入調查事件起因的同時,亦應注意職業司機身體狀況,並建議營辦商須為司機提供定期驗身服務,及強制性修讀改善駕駛態度課程。

民建聯留意到,涉事的士司機在事發時已經打了「死火燈」,懷疑當時旅遊巴司機並無留意致意外發生。陳絔g指出,政府在公路進行維修工程時,會在指定範圍內放置「反光牌」提醒其他駕駛者,建議有關部門鼓勵及推廣類似做法,當車輛在公路發生故障時,司機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放置反光的三角危險警告牌,以提醒後方車輛。

陳絔g同時促請當局盡快提交今年初大埔公路巴士意外的報告,並認為報告提出的建議除了應用在專營巴士外,亦應研究是否同時應用於非專營巴士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