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慰問遺屬 續緊密跟進

2018-12-01
■林鄭月娥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旁為陳肇始。中通社■林鄭月娥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旁為陳肇始。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奪命交通意外發生後,多名問責官員先後到醫院探望傷者。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今次造成嚴重傷亡的交通意外感到非常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同時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並已要求相關政策局盡快處理事件。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均對事件深表哀痛及深切哀悼,後者在聲明中更呼籲相關僱主盡量為員工提供協助,及對受傷工人的醫療福利作出必要的承擔。

多名局長醫院探傷者

在意外發生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上午先後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傷者。陳帆其後亦往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其他今次意外的傷者。

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午宴前向傳媒表示,社會福利署會提供災後情緒困擾的心理輔導服務,無論是受影響公司的員工、一般市民或傷者,若感到情緒不穩定而需要專業服務,亦可尋求社署的情緒支援。

她重申,醫管局必定會為仍然留醫的傷者提供最悉心的照顧,希望他們可盡快康復,而特區政府會認真、嚴肅地處理每一件嚴重事故,如在經過調查後有結論及知道要改善和加強現有規管工作,一定會提出。

社署已設立24小時熱線,如市民情緒受困擾或需任何協助,可致電:2343 2255。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對是次交通意外導致多名市民傷亡深表哀痛,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能夠早日康復。他們相信,特區政府會向相關家屬給予一切可行的協助,並全力支持政府各相關部門展開跟進工作。

建制議員籲僱主施援

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聲明,表示對意外造成多人死傷表示深切哀悼及難過,並向死傷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他們指出,由於車禍涉及多名於機場工作的員工,呼籲相關僱主盡量為員工提供協助,幫助其家屬渡過艱困時刻、包括情緒等方面的支援,並對受傷工人的醫療福利作出必要的承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