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訪港客增長快 零售銷售增

2018-1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統計處昨日公佈10月份零售業銷貨額臨時統計數字,10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97億元,較2017年同月上升5.9%;貨品類別以電器及耐用消費品、藥妝升幅最高。政府展望未來訪港旅遊業暢旺,就業及收入情況良好,在短期內應會繼續為零售業帶來支持。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銷售增幅在9月份減慢後,10月份略為加快,主要受訪港旅客人次增長加快,以及市民收入持續增長支持。展望未來,訪港旅遊業暢旺,以及就業及收入情況良好,在短期內應會繼續為零售業帶來支持,政府會密切注視外圍環境的不確定性,及資產市場轉弱對消費情緒的影響或會增加。

跨境交通基建未惠及全港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在10月份開通,帶動訪港內地客人流,10月份的整體訪港旅客數字按年升11.5%,但過夜旅客僅錄輕微增長,只有不過夜的即日旅客升幅顯著,刺激藥妝、電器等較為輕巧的貨品銷售。她指出,跨境交通基建主要帶動尖沙咀、旺角及東涌消費,其他區未能受惠,呼籲政府盡快做好配套。

展望12月份零售表現,謝邱安儀指協會會員意見分歧,但普遍認為第四季零售數字將會持平或有微升,全年料有高單位數增長,明年表現則要視乎聖誕節零售表現及中美貿易戰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