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義工運動」登記人數已逾130萬

2018-12-03
■2018香港義工嘉許典禮 。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2018香港義工嘉許典禮 。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昨日出席「義工運動」嘉許禮致辭時表示,社署於1998年起發起「義工運動」,當年登記義工人數只有17萬人,參與機構約120間。她形容義工委員會推動義工活動是「千方百計,寸土必爭」,至今已經有3,255個團體登記成為參與機構,登記義工人數超過130萬人,在2017年為社會總共提供了超過2,618萬小時的義務服務。

她表示,很開心見到全港登記義工人數和「義工運動」的參與機構在過去10年間增加近一倍,義工服務時數不斷增長,而義務工作的發展亦不斷創新、持續及專業化,對社會的貢獻感到驕傲。她感謝社會各界對「義工運動」的支持,將「義工運動」推向更深更廣的層次,並藉此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和關懷,社署會繼續秉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竭誠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建設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2018年至2019年度投放在社會福利的開支預算為842億元,較十年前增加逾兩倍。

政府亦積極推動「民、商、官、學」協作,促進社會不同界別參與義工服務,讓關愛互助的文化在社區植根。■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志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