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奪命車禍】張建宗:車禍員工可循民事三保追究

2018-12-03

青衣日前發生五死多人傷致命旅巴車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政府正跟進車禍的善後工作,勞工處會協助受影響僱員的保險和賠償工作,若勞工法例下無法保障,亦可以循民事途徑、第三者保險等多個方法追究。他指運輸署正調查涉事的冠忠旅遊巴是否有「僱員服務批註」,可接載機場員工。

張建宗昨早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表示,青衣旅巴車禍中仍有五人留醫,其中一人危殆,四人穩定,社署已接觸全部傷者及死者的家屬,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另外,勞工處亦接觸了涉及事故所有相關的員工僱主,提醒他們在僱員補償條例下的責任,而國泰航空亦已清楚表明,其屬下員工個案會以工傷處理,亦為兩位身故的員工提供每人60萬的緊急支援。

勞工處亦繼續協助受影響的僱員的保險和賠償工作,在法律方面,如果勞工法例下有未能保障的情況,可循民事的程序或第三者保險等多方法去追究,勞工處會盡力協助他們。

運署調查冠忠可否接載員工

張建宗又說,運輸署正調查涉事旅遊巴的營辦商冠忠集團,是否取得「僱員服務批註」可接載員工,署方下星期約見非專營巴士公司的聯會,探討如何改善安全和操作,調查車禍原因後,當局將對症下藥作出跟進措施。

至於會否立法要求所有旅遊巴加裝安全帶和乘客必須佩戴,張建宗指,運輸署下周約見非專營巴士聯會時會一併探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