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快餐店:加強清潔 港鐵:日日消毒

2018-12-03

有關快餐店自助點餐機屏幕被驗出總含菌量高,其中一間連鎖式快餐店回應指,就所述事件已知會相關餐廳加強清潔工作,並提醒所有餐廳,必須嚴格執行既定衛生程序,同時加強每日清潔。而每間餐廳亦備有殺菌洗手液及手部清潔劑供顧客自行取用。其他食肆於截稿前未有回覆。

港鐵公司回覆則指,設有一套符合衛生防護中心指引的既定清潔程序及措施,會定期及按需要額外為車廂及車站設施進行清潔,確保乘車環境保持衛生,包括每日會定時以1比99漂白水清潔車站內乘客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扶手電梯、售票機、增值機、出入閘機、iCentre及升降機等。在流感高峰期,亦會加強清潔消毒的工作。公司會不時檢討有關清潔衛生措施。對於本報之研究,港鐵公司會進一步了解。

人手短缺或忽略清潔

此外,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指,輕觸式屏幕近年被食肆廣泛使用,但在人手短缺下,樓面工作較忙,或會忽略了相關清潔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