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手機機面細菌處處

2018-12-03

輕觸式屏幕成為潮流大趨勢,除了在公眾場所使用的輕觸式屏幕儀器容易成細菌溫床外,個人隨身使用的手機也有潛藏危機。今年8月,有外地傳媒報道,英國有手機保險公司隨機測試3款不同品牌手機屏幕上的細菌含量情況。結果顯示,每部手機都佈滿黴菌和細菌,其中該3款手機屏幕的總含菌量達每平方公分254.9,平均每款屏幕約有84.9。該研究亦指出,英國人平均一天觸碰手機屏幕3,000次,惟有高達三分之一的英國人從未清理過他們的手機,只有二十分之一人會每半年清潔手機屏幕。

此外,美國史丹福大學早年亦有研究指,智能手機機面易滋生細菌,三成病毒容易沾到指尖,傳播細菌。而英國也有消費雜誌抽樣調查市面上30部手機,結果發現有手機含菌量超標10倍,更藏有大量人類及動物腸道內的細菌,包括沙門氏菌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