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黑龍江漠河現零下41.1度極寒天氣

2018-12-06
■ 漠河市勁濤鎮出現了零下41.1攝氏度的「極寒」 天氣,空氣中出現「冰晶」。 網上圖片■ 漠河市勁濤鎮出現了零下41.1攝氏度的「極寒」 天氣,空氣中出現「冰晶」。 網上圖片

受強冷空氣影響,黑龍江省出現了「極寒」天氣,全省寒潮預警等級升級為橙色,4日漠河市勁濤鎮出現了零下41.1攝氏度的天氣。

黑龍江省12月初出現罕見的「小陽春」暖天氣以及降雨,在強冷氣流衝擊下,於3日逆轉。黑龍江省氣象局將寒潮預警藍色信號升級為橙色信號,個別地市發佈最高級別的寒潮預警紅色信號。

3日8時至4日8時,全省大部分地區降溫幅度超過12攝氏度,其中大興安嶺北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局地降溫幅度超過20攝氏度。大興安嶺北部地區最低氣溫普遍在零下35攝氏度以下,漠河市勁濤鎮出現了零下41.1攝氏度的「極寒」天氣,空氣中出現「冰晶」。

處於南端的省會城市哈爾濱市最低氣溫也降至零下20攝氏度以下,表現出「滴水成冰」的天氣狀況。大街小巷,人們一身「重裝」打扮。

昨日,黑龍江省大部分地區氣溫仍在下降,伊春市五營區和嘉蔭縣以及佳木斯同江市和富錦市仍處於寒潮藍色、黃色預警中。氣象部門預計低溫將持續到7日。■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