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梁振英反駁陳健民:旺暴犯襲警才血腥

2019-02-13
■梁振英在fb發帖反駁陳健民的言論。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在fb發帖反駁陳健民的言論。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日前撰文,吹捧參與旺角暴亂而被判刑7年的盧建民是「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野豬,被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要求停止誤導港青、停止美化旺暴。 陳沛敏未有回應,換上「佔中三丑」之一陳健民昨日在《蘋果》撰文,聲言梁振英言論「血腥」。梁振英反駁指,警察被暴徒用磚頭打爆眼角、血流披面才是血腥,並反問陳健民的子弟有否參與旺暴。

梁振英在facebook說,西方國家的警察和警衛軍怎樣對付暴徒,在新聞圖片中有目共睹,至於美國農民怎樣大批槍殺野豬,陳健民也可以上網觀摩,然後為「血腥」定標準。

他強調,血腥是警察被旺角暴徒用磚頭打爆眼角、血流披面,至今仍未完全康復,「這種事發生在歐美,人家的警察可沒有我們的克制。」

「你鴾l弟有冇參加旺暴」

他最後更問到陳健民:「陳教授:你的子弟有參加旺角暴亂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