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美協換屆 林天行就任主席

2019-03-05
香港美協第二屆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美協第二屆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3月3日,香港美協第二屆主席團及理事會就職典禮暨全體會員己亥新春晚宴於銅鑼灣皇室堡舉行,著名水墨畫家林天行就任香港美協新一屆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等發來賀信。

他致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藝術家提供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和機會,香港美協將重點研究走進大灣區,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

王凱波勉「守正出新」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王凱波出席並主禮。他致辭表示,在這個充滿變革和機遇的時代,文化的特殊力量更顯寶貴。

他並以「守正出新」作為勉勵:「守正」代表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堅守愛國愛港的正道、堅守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正旗;「出新」則代表積極抓住大灣區建設新機遇,積極呈現新一屆主席團的新氣象、積極進行藝術創作。

林天行致辭表示,今年適逢新中國70周年華誕,香港美協正策劃大型展覽,作為獻給祖國的賀禮。

他表示,香港美協也會陸續展開一系列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辦作品展及研討會;在內地各省市舉辦主題作品展、美術交流、講座、研討會、出版畫冊等推廣活動;支持資深藝術家與青年藝術家舉辦展覽;成立藝術委員會;推廣不同類別的藝術。

林天行續說,香港美協將積極爭取政府資源,提升香港美術界的地位,並希望能與香港藝術發展局、民政事務局等部門合作,舉辦具有影響力的大型美術活動。

會員已增至140人

上屆香港美協主席團常務副主席、本屆會務顧問朱達誠致辭表示,香港美協自2014年成立以來,會員數量已由創會時的50人增加至140人。

他寄語新一屆主席團把握大灣區機遇,舉行大灣區寫生活動;也可參考澳門美協,定期舉辦雅集及寫生活動。

第二屆香港美協理事會共有26名成員,包括主席團主席林天行,常務副主席熊海,副主席廖井梅、林鳴崗、趙志軍,秘書長韋勁敏等。上屆主席蕭暉榮則轉任榮譽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