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黃大仙祠首辦環保市集

2019-03-05
■環保市集活動開幕式上安排中樂表演。■環保市集活動開幕式上安排中樂表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嗇色園黃大仙祠為推廣環保理念和政策,早前在黃大仙廣場一連3天舉辦以有機環保以及優質農產品為主題的「趁墟@黃大仙-勿失『良』『機』」環保市集活動,並藉此支持本地農業發展,協助本土綠色創業。

今次是嗇色園首辦環保市集活動,以零租金的方式,吸引超過40檔本港從事農業活動的人及商戶參與,參與攤位涉及領域廣泛,包括:有機蔬果、優質漁農產品、藝術手作及綠色理念分享與展示等。

盼「零租金」吸港青創業

園方表示,希望以「零租金」方式,對投身於有機、環保事業的本土青年創業者,提供發展平台,同時藉此喚醒人們對保護本地土地資源的重視。

另為配合有機環保及優質農產品主題,大會除了邀請專業人士到場分享綠色生活心得,亦有舉辦不同主題的環保工作坊,讓大眾了解本地有機環保的創新理念。市集內更設置了真實粟米田,讓市民認識農作物的生長過程,感受農耕田園歡樂。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黃大仙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卓熙、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總監黃煥忠、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主席何漢文、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等都有出席活動開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