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迎閩青聯一行

2019-03-05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接待福建省青年聯合會訪港團一行,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接待福建省青年聯合會訪港團一行,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於會所接待福建省青年聯合會訪港團一行。基金會主席謝燕川等在場熱情迎迓,雙方就捐資助學、培育青年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冀為青年工作出一分力。

訪港團由共青團福建省委書記、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肖華鑫任團長,團員包括共青團泉州市委書記、泉州市青年聯合會主席楊鳳翔,共青團南平市委書記、南平市青年聯合會主席谷國海等。

謝燕川:續為鄉教育努力

謝燕川表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由一眾香港青年企業家聯合創辦,成立24年來吸引很多社會賢達、善長仁翁捐資助學,在內地捐建了600多所希望小學,也在台灣捐建數間希望小學,連續5年在香港舉辦資助青年學生的計劃,還成立了助學基金,資助學生完成學業。

她續說,未來的工作重心應轉向發展各類公益項目,除捐建希望小學外,也可積極改善辦學條件如修繕大樓、食堂,捐建智慧教室等,在互聯網及教育方面作出努力。

徐凱祥:創新手法吸青年行善

基金會青委主任徐凱祥表示,基金會去年剛成立青委會,現正圍繞「希望100」的活動,以創新的手法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慈善事務,如贊助香港的中學,幫助本地音樂、體育的發展,與曾資助的中學生進行交流互動等。

肖華鑫讚基金會為鄉貢獻多

肖華鑫讚揚基金會為家鄉、為青年工作貢獻良多,並感謝該會同仁的辛勤付出。

他表示,基金會今後的發展十分重要,特別是在脫貧攻堅戰政策號召下,希望工程的工作變得尤為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