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入鐵籠》四平八穩,熱血搭救

2019-03-29

想起兩個男子靠拳擊打出熱血精神的勵志電影,可能你會即時聯想起由林超賢執導、張家輝與彭于晏主演的《激戰》,今次《入鐵籠》(圖)雖然製作沒《激戰》般大,演員卡士亦換上新一代演員馬志威及林耀聲擔正演兄弟,故電影宣傳也用上「年輕版《激戰》」作賣點。話雖如此,但電影故事上兩者可謂截然不同。

《入鐵籠》故事講述哥哥招積和弟弟電兔在孤兒院長大,其後入住鄉村拳館。招積負責供養弟弟讀書,但電兔因打地下拳賺錢,被開除學籍,兩兄弟因而反目。其後招積於首場MMA職業拳賽,竟然在20秒內被對手打敗,更被對手在台上更侮辱拳館。於是弟弟電兔決定「入鐵籠」正式參加MMA比賽,為哥哥一雪前恥。

整部電影以中小型製作來說,可算表現四平八穩,以招積及電兔的兄弟情作為支撐劇情的主軸,而戲中多場比賽格鬥場面,礙於製作成本有限的情況下,導演已經用鏡頭避重就輕,盡量主力拍攝台上拳手特寫,及台下幾位主要演員的肉緊情況,而減少用遠鏡拍攝現場氣氛。同樣因為導演處理四平八穩,整部電影接近120分鐘片長,欠缺任何驚喜,整個故事都在情理之內完成。

戲中兩位主角表現亮眼,馬志威及林耀聲為演出這部電影,拍攝前花上大量時間操練體型,以及練習MMA拳擊運動,專業精神可嘉,加上二人兄弟感情戲表現亦恰到好處,成功讓觀眾對二人表現留下深刻印象。飾演拳館師父師母的葛民輝及元秋,亦為觀眾在這部以新演員擔正的電影中,帶來濃濃的熟悉親切感,表現稱職。總結而言,整部戲已成功在有限資源下表現出合格以上水平,唯獨是劇情過於平淡,若能濃縮一點表達,效果相信能更為理想。■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