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擬建百座太陽能車充電站

2019-04-02

為解決充電設施不足阻礙電動車普及的問題,英國綠色能源企業Gridserve計劃於未來5年內,在全英興建約100座大型路邊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站,希望可以透過新式的快速充電技術,將每輛車的充電時間降至10分鐘左右,令充電站變成像加油站一樣簡單快捷的設施。

每站設24個車位

Gridserve表示,目前已經在全英國80個地點覓地建設充電站,這些地點大多靠近繁忙道路,公司並計劃在充電站旁邊及屋頂建立太陽能發電場,直接供應電力。初步計劃每個充電站會有24個車位,並會有專供商用車輛的充電位,充電站亦會設有便利店、餐廳及休息室,供司機在等候充電時間稍作小憩。

英國目前只有約1%車輛屬於電動車,去年有調查指,當地每12個充電點中就有一個故障,充電不便令很多司機對電動車卻步。Gridserve希望透過建立大型充電站改變駕駛人士對電動車充電不便的印象。■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