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殺金正男越籍女 獲輕判下月出獄

2019-04-02
■段氏香。美聯社■段氏香。美聯社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案,唯一一名仍在受審的越南籍女被告段氏香,原本被控以可判死刑的謀殺罪,但她昨日出庭後獲大馬檢方提出以較輕的「以危險武器導致他人受傷」罪作為交替控罪,段氏香當庭認罪,被判囚3年4個月,減去扣押期後,估計最快於下月初獲釋。

大馬當局上月初突然撤銷對案中另一被告的控罪,令段氏香成為唯一要就金正男案在大馬受審的被告。段氏香原本亦要求控方撤控不果,但馬方考慮越南政府和辯方律師請求後,決定以交替控罪方式處理。

主審法官昨日表示,判刑時已考慮段氏香表現悔意和初犯等因素,又形容段氏香非常幸運,旁聽的越南官員聞判後不禁歡呼。段氏香離開法院時面露微笑,稱判決結果公平,對此感到滿意。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