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STEM聯盟首辦未來工程師賽

2019-04-03
■STEM教育聯盟等近日舉辦首屆「未來工程師大賽」,展示香港年輕一代創新探索態度及動手實踐能力。 大會供圖■STEM教育聯盟等近日舉辦首屆「未來工程師大賽」,展示香港年輕一代創新探索態度及動手實踐能力。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STEM教育聯盟聯同多個教育及工程界專業組織,近日舉辦第一屆「未來工程師大賽」,參賽的65支中小學生隊伍以「智慧公民」(Smart Citizen)為題創作,展示年輕一代創新探索態度及動手實踐能力,勝出學生並將代表香港參加「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與全國精英交流比拚。

「未來工程師大賽」由STEM教育聯盟、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組委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以及嶺南大學STEAM教育及研究中心聯合舉辦,上月30日於城市大學進行決賽。聯盟主席張澤松表示,大賽分為小學、初中及高中三個組別,共有來自42所學校65支隊伍報名,初審後選出33隊,在決賽現場向工程界專家展示自己的智能作品,並接受評判、在場師生的提問。

各組別勝出的一、二等獎隊伍,亦將代表香港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展示香港青少年作為智慧公民的特質和潛能,以及應有的創新探索態度、動手實踐的能力、開放共享的理念,為香港與內地的智慧城市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