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藝術與時裝結合 綻放春日色彩

2019-04-09
■三位藝術家把藝術與時裝結合。■三位藝術家把藝術與時裝結合。

人間四月,桃花夭夭,淥水盈盈,整個香港都在一種沒有春風也沉醉的藝術氣息中。時裝與藝術關係一直密不可分,三位國籍及文化背景各異的藝術家合作,一同踏茯K暖花開的美好腳步,來到香港舉辦裝置藝術展覽。她們的設計主題正好配合 2019 年春夏季時裝的趨勢,以大熱的花卉印花和蝴蝶等昆蟲元素作為創作靈感。三位藝術家的作品雖同與「紙」相關,呈現手法卻各有千秋。

《Rebirth of Life》是日本紙藝設計師早崎真奈美的作品,她曾連續三年參與東京Guardian Garden聯展,黑色硬卡紙經她巧手切割,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萬物。是次作品以生命重生為主題,黑色主調以反面手法呈現生命的光明,破繭重生的昆蟲傳遞春日氣息,象徵茯K季新品翩然而至。

《潤物無聲》是陳粉丸的作品,她獲譽為中國最炙手可熱的當代紙藝師,多次獲全國各地的美術館邀約展出,帶領觀眾進入如幻似真的國度。是次作品闖入一片奇幻花園,花仙子與花朵纏繞成麻花狀,呼應時裝與藝術交織的對話。

《四海流浪》是蔣雅文的作品,她多年前赴台定居,由當年的模特兒變身為今日涉獵多元文化的藝術家,更認定攝影師為自己的終生職業。充滿浪遊精神的她遊歷北歐四國,以影像細閱人生百態,與同樣融入設計師經歷的春季時裝配合得天衣無縫。■文:胡茜

展出日期及地點:

即日至15 日

中環置地廣場三樓 Harvey Nichols

即日至15 日

金鐘太古廣場二樓 Harvey Nichol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