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斯文狐狸(之三)

2019-04-09

路 芙

這一回是要說一些傳統平台的傳媒人,有時也不根據真正的證據而在做節目時說了一些不確實的報道。因為我自身也試過一個個案,便是我以前在電台做下午娛樂節目的時間,事件發生是如此的,我小時候到現在都喜歡到蘭桂坊玩樂的,當中我會有三間相熟的Disco及酒吧,其中有一間Disco我差不多每兩星期都去一次,所以跟裡面的工作人員及老闆全部混熟,可以算是沒有人不認識我,更可以說是Disco內的每一個角落每一條走廊連洗手間都很清楚。

而我說的故事便是發生在這間Disco裡,這間店舖內女洗手間只得一格,跟旁邊的男洗手間不同,每個想如廁的女士都要在門口走廊排隊,但有時你知道玩樂的地方人比較多,所以有些男性也會在女洗手間門口排隊,正當我要去女洗手間的時候見到門口排了兩個人,是一男一女,雖然Disco內燈光不是太光,但因為方便顧客到洗手間,所以那條走廊是比較亮些的,當我抬頭一望,兩個名人在等待洗手間,原來男的只是陪伴女的在等,可能我在電台工作所以他們善待我便跟我打招呼,而我也相對禮貌地跟他們打招呼,打完招呼後女的便進了女廁,男的在門口守候,等了數分鐘女明星從洗手間出來,便跟男明星一同回到他們的位置上繼續玩樂,而我當然去完洗手間之後也繼續嬉戲。

但最估不到第二日的早上,因我做電台節目時,有一個習慣便是每朝早都會聽其他電台的娛樂節目作為參考。第二天的早上我如常地聽了友台的娛樂節目報道,聽到節目主持人說昨天有人爆料說在某間Disco見到黎姓男星同李姓女星在洗手間中有超乎友誼的異常過分親密行為,我聽了之後決定在自己節目裡回應一下,我想說明當晚那位男星和那位女星在洗手間,並沒有任何超越友誼的行為,因為我當時在現場。

報道出街的資訊跟我在現場親眼看到的完全不同,這樣說明了某些傳媒朋友他們雖然有好多線眼提供一些資料作為做節目的根據,但他們沒有考慮到提供者所說的是否真話,只留意提供者所說的男女是誰,夠不夠知名度,如果夠在節目中提及他們的名字,便會有可聽性。所以便會在不查個究竟的情況之下,開咪說出以為是真的故事,但實情絕對不是這樣,所以當天我在節目裡便回應了這個假的傳聞,將真的故事重新講一次給所有聽眾知道。

這個故事教訓了我作為一個傳媒人不能虛構故事、不能只相信表面,這也代表某些傳媒人他們的疏忽會影響別人的形象,我絕對不要做這類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