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平淡快樂的女人

2019-04-09
■陳松伶和淑梅姐   作者提供■陳松伶和淑梅姐 作者提供

車淑梅

松松姐姐(陳松伶)33年前加入TVB, 與黎明合作《天涯歌女》一炮而紅 , 當時的她一邊拍劇一邊在中文大學上課,做功課的地點是電視台裡面的燈房,她常說腦袋永遠是滿滿的功課和對白。2005年離開無芋A為什麼要走?「我覺得應該要走,要去另一囍a方發展一下......」聞說當時松松有情緒病是真的嗎? 「這個原因我不要細究,不如談一下自己如何起身,我覺得第二者、第三者,包括藥物都不能幫到自己強壯,一定要自癒,自己照顧自己。我有宗教信仰,也看很多的書本,重新認識一些事情,幸好很快我在上海工作的時候,遇上了張鐸,他給了我好大的空間。最差的情況是曾經不想見人,不想出門,不過我現在已經痊癒了不想再提了!」

遇上張鐸之時松松以為對方比自己年長,怎料他比自己年輕8歲,「我的反應是得啦,多謝晒,唔使喇,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但是他感動了我,他說我們還沒有行出第一步呢......我們走在一起,我也把年紀問題忘掉了。」

回想當年求婚的情況搞笑又難忘,「拍拖大概三、四年之後吧,忽然一天,他告訴我晚上有一個重要的約會,要我選一件漂亮的衣服,大概六點鐘後回來接我,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約會。怎料下午三點左右,廚房爆水喉,以前我是一個生活殘障者什麼也不懂,後來我決心什麼也要學會,包括拆電腦和手提電話,我是家中的修理部......於是我拿出了工具落力去維修。弄好了,發覺差不多六點,大件事時間到了,我立即隨手找來一條裙子換上了,連頭髮也沒有時間去洗,張鐸是個非常守時的人,他的車真的到了。我發覺他穿得非常隆重西裝筆挺的,我卻只顧說茩銴~發生了什麼什麼,怎樣去搶救什麼什麼的,他只是望荍琚y唔唔』了幾聲。到了餐廳竟發現那裡有一大束鮮花在面前,戒指放在中間!我才醒覺原來有人要求婚......他說覺得我們應該要結婚,他跪在地上,嚇得我......我真不好意思,我臨急抱佛腳,他這個人就是天蠍座和處女座的典型,非常嚴謹,我當然好驚喜!他說要在我人生40歲前要完成婚禮,他繼續說以後我們商量好的事情,就要好好去實行......」

婚後的松松最想學會包餃子,「因為我的奶奶是包餃子高手,老爺奶奶和我的媽媽相處得也非常之好。丈夫是一個正直的人,相處非常舒服,結婚就是要努力令相方的家庭變得更幸福。他在家中叫我『寶貝』,我們知道對方手機的密碼,account都係共用的,他回家會要我幫手覆一些的訊息,我們互相信任。多謝我人生路上每一個遇到的人和事,生命中沒有過不了的挫折,不要怕面對困難,自己想辦法,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我和他都希望在這一兩年內生孩子!」

其實自從松松到內地發展之後,只是兩年一劇的回港一轉,近期因《福爾摩師奶》我們再次見面,我知道松松妹妹經歷了很多,現在的她變得淡定從容而快樂,她甜甜地分享夫婦看電視的時候有說不完的話題, 也可以隨便看對方的手機等等,這種幸福是平淡中見神奇!希望很快聽到張生張太懷有孩子的好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