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此山中】何不保持自然美?

2019-04-26

鄧達智

今時今日用上新世代適當醫學美容保持青春,是否貌美並非至重要,稍為整整精神爽利,對自己、對巿容有百利而無一害。

筆者堅持自然,反正自小不屬俊俏鮮肉類,一把年紀老皮老肉更加無所謂,但求乾淨利落,頭髮剪到至短,每天洗澡起碼兩次,全部護膚潔體用品只包括100%純蘆薈凝膠用作洗臉、剃鬚兼髮Gel、野生茶花籽金花油潤膚、有機香茅洗髮並沐浴液,冬天乾燥另加澳洲出品有機Jurlique薰衣草乳液保濕及牙膏。旅行為省時,只帶小行李一件,包含小量牙膏、蘆薈凝膠及金花油而已;今時今日韓星盛行,男性不單化重妝,整容整得人人一個模樣,以上才幾樣所謂護膚產品?

簡直小巫見大巫,微不足道!

適當執執整整娛己娛人當送舊迎新,切記自然不是迴旋木馬,冇得返轉頭!

整容整得好猶自可,整得不好慘不忍睹例子多不勝數。上世紀80年代筆者在倫敦唸設計學院期間,歐洲至紅名模除了美國Jerry Hall(曾為滾石樂隊主音歌手Mick Jagger長期女友,更為 Jagger生下記不清楚三個還是四個孩子。黃昏戀、年前下嫁世上至具財勢傳媒大享梅鐸);殿堂級攝影師David Bailey前妻美日混血兒Marie Helvin;日籍山口小夜子;後來嫁予歌聖之一大衛寶兒、來自東非索馬里黑美人Iman之外,還有後他們一輩、長相帶點點拉丁味道的美國名模Janice Dickinson。

Dickinson一雙長腿沒46吋也有45吋半,深啡色頭髮底下加利福尼亞陽光膚色,燦爛笑容跟茱莉亞羅拔絲不遑多讓,不斷出現在歐洲各種語言版本Vogue、Harper's Bazaar、Elle等等雜誌封面,除了專注喜歡金髮藍眼健碩體形、她祖國美國之外,風頭一時無兩。可惜30多歲後無甚發展,除了不斷開刀整容,如今才60歲左右,已經整得體無完膚,變了何止跟本來面目是兩個人?簡直外星人。

已故意大利殿堂中的殿堂級設計師Gianni Versace妹妹Donetella雖非美人類別,年輕時活力充沛,既是她兄長繆思、亦是助手,很受同行人認同。Gianni不幸遇刺身亡,Donatella走馬上任作設計總監,初時系列失卻乃兄精神,後來愈做愈好,得時裝界及顧客一致好評。如果積極維護長相臉容還有一頭極度染色的金髮,60多歲不算老,以勤奮及功課搭夠,根本無須過分整治外表贏面已夠。無奈跟Dickinson一樣,整得變了外星人,更是年華老去的外星人,被西方八卦媒體揶揄得一塌糊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