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有情 > 正文

鼓勵學生做主人 組織典禮玩社團

2019-05-02
■范德標(左)及全校老師歡送畢業生返藏。受訪者供圖■范德標(左)及全校老師歡送畢業生返藏。受訪者供圖

在教學上,范德標一直推崇養成式教育,倡導自主式管理。在三十五中,像入學典禮、畢業典禮等重大活動都是由學生組織和主持,校長、老師則成為台下的「觀眾」。此外,三十五中還根據學生個人的興趣、愛好和特長成立了六個門類、20多個項目的社團。

同學開會制定班規

16歲的白瑪頓珠所在的初三2班,是內地藏區班聯考第一的班級。班裡的學生不僅各個愛好廣泛,且自定班規班訓。白瑪頓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介紹,班規都是同學們開會商討制定的,例如早上上課遲到三次要扣一分,每扣一分周末就要多上30分鐘的自習等。范德標表示,學校突出培養學生自主、自立、自理的素質,這樣一來,不需要過多壓力,他們也能好好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