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子女患選擇性失語症 劉美娟籲以同理心理解

2019-05-06
■劉美娟■劉美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劉美娟、譚玉瑛和李麗蕊昨日出席扶康會宣傳活動,積極參與共融活動的劉美娟,表示早前替電台節目訪問過扶康會,知道他們的「老友鬼鬼」計劃很好,讓一班老人家義工陪伴特殊小朋友成長,所以來支持今次宣傳活動。

劉美娟的子女患有選擇性失語症,她說:「世界太大,你以為不正常的事,可能其實是正常,以前沒有自閉症或過度活躍,只會認為小朋友乖或者曳,倒不如我們去接納大家,以同理心去理解他們。」劉美娟又稱兒子個性文靜,但也試過鬧情緒,說:「在商場他試過因為表達不到情緒而不肯行,我又猜不到他想做什麼,直至我估中他想要什麼,他才鬆一口氣。」劉美娟建議為人父母,如果小朋友扭計,應該先讓他發洩情緒後,等他冷靜下來才去了解。至於下周母親節,劉美娟坦言每天都是母親節,有老公和子女錫自己已經好滿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