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專訪】未來拍拖求結婚對象 陳瀅選Mr.Right要簡單快樂

2019-05-01
■陳瀅期待心目中另一半出現。■陳瀅期待心目中另一半出現。

TVB劇集《廉政行動2019》本周結局,陳瀅(Jeannie)演的「原則女王」沈泳君獲不少網民力讚。2018年參與了5個不同的製作,陳瀅坦言演技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最開心是連偶像古天樂都有看自己演出。身為宅男女神,單身3年,29歲的陳瀅首次開腔露心聲,希望未來拍拖,Mr.Right將是結婚對象,至於要選一個怎樣的男朋友,她強調就是求相處的感覺,簡單快樂。

2018年陳瀅工作不斷,一共拍了5個不同的製作,財源滾滾。陳瀅是出名的孝順女,因為從小由婆婆在加拿大湊大,故感情特別深厚。早前陳瀅付7位數字作首期,於加拿大置業,送樓給婆婆報答養育之恩。陳瀅指婆婆犧牲了私人時間及自由去照顧她,她想令婆婆開心。單身多時,陳瀅希望有機會滿足92歲婆婆的另一個願望,就是見到身為愛孫的她開枝散葉。

「每次放假返加拿大,婆婆都向我催婚。她的夢想係見到我開枝散葉,我覺得呢洐曮瘙o。我仲係單身,呢一刻冇人追。我好肯定我拍拖一定會公開,對於我來說,拍拖是一件甜蜜開心事。出街會拖住對方,我希望下次拍拖的對象是結婚對象。這是我之前沒講過的,因為以前追求的是熱戀的快樂,找男朋友沒有任何的條件,是求相處的感覺,簡單快樂,另外男方要支持我的演藝工作。」

遇見古天樂喜極眼濕濕

自簽約邵氏後,陳瀅機會不斷,而且演技愈來愈成熟。去年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中演邱青蘭,在《跳躍生命線》中演向滿月、在《福爾摩師奶》中扮演苦命女魏素嘉,再到《廉政行動2019》的「原則女王」沈泳君,可謂大躍進。問到獎項對於陳瀅來說,是否好重要,她坦言獎項對於她來說,是無咩所謂的東西。

「上年《跳躍生命線》在台慶頒獎禮咫F很多獎,但獎項對於我來說,沒有特別感覺。我覺得有是bonus ,不論有獎又好,沒獎又好,我對演戲的感覺都一樣。多了獎,不會增加我對演戲的熱情,少了獎,也不會令我唔想再做。所以對我來說,獎項真係冇咩所謂的洁C也不會出現姨換長約,就等於為了賺錢才做鶗髐u,當中沒有了熱情,咁會變得好短暫。好開心我的超級偶像古天樂原來有關注我,上次在演協活動見到佢,佢叫我做『塑膠』(應是素嘉),雖然叫錯名,但都真係開心到眼濕濕。合照時我緊張到成身震晒,唔敢企得咁埋,始終係要同偶像保持距離。」

多謝家樂教讀中文對白

因為拍此劇,令陳瀅和同是單身的陳家樂傳出緋聞,而大眾似乎對呢個「雙陳戀」十分接受,可惜,陳瀅只一笑置之,更指對方似弟弟,暗示不是她的茶。

「同新的拍檔合作,我覺得溝通好重要,所以之前會不避嫌約出來食飯。而大家的想像力太好了,我們是『情侶』,『熒幕情侶』檔齛堙A佢似我弟弟多些。不過我好多謝家樂,我中文唔好,拍的過程,佢會教我點去讀對白讀順一些。今次在《廉政行動2019》中,我又落海又飛車,之前未應付過這些動作場面,作為演員,又可增長經驗。而且我們一共五集包括四個故事,五集入面我的演出橫跨十年角色都唔容易。五集拍了四個半月,我未試過拍咁耐!平時拍劇,20集拍兩個月、30集拍三個月,但很享受這次拍攝過程,和團隊相處得很開心,在四位導演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採訪:植毅儀

攝影:劉國權

Hair:Euling Chow

Makeup:Henry Li

服裝:Stevie May

場地提供:漁獲挪N(尖沙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